close

原巷口

 氣溫突然驟降的一天,很想吃暖呼呼的東西~~~ 

 

 

 

今天要介紹的是隱藏在市區巷弄的小小美食。

名叫做「原巷口」的關東煮小攤~

看起來很像在日本的路邊小攤~

(不過裡面有位子也可以入內享用)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這邊說一個我大學時的小故事~

這家店是教會的牧師姊姊帶我來吃的~

所以印象非常深刻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這家關東煮有名的是他的好喝湯頭

很多學生來都為了湯而點關東煮,

意思是點一個黑輪,

然後要了滿滿的湯。

(然後有人會帶回家自己煮跟加料)

 

 

 

 

所以後來老闆就說,

不能夠這樣點~

所以必須要點50元以上才能將湯外帶。

 

 

但是呢,

那時小攤子並沒有放上價目表,

所以很多人點著點著就破百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一次我去點了5樣關東煮,

結果最後剛剛好是50元,

結果讓老闆非常驚訝。

原巷口

在我點完的時候稱讚了一次,

在結帳的時候又稱讚了一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巷口

然後下一次我再去買的時候,

老闆還跟老闆娘介紹,

「這是上次點剛剛好50元的妹妹!」

(如此的被介紹了 )

(應該是聖靈給的感動點的吧~感謝神~)

 

 

 

 

 

(PS.後來他們就架上了價目表,

讓每一個關東煮的價錢一目了然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果然價值在於故事

因著有故事,

而讓這簡單的美味,

變得更有價值~

原巷口

 

好的,

現在就來看看我們暖呼呼的主角~

湯頭很清澈,

但是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地把它喝完~

我每一次都會點竹筍耶,

我覺得竹筍家在關東煮好好吃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巷口

 

讓關東煮好吃的功臣之一還有這個,

特製的關東煮醬

裡面的辣味應該是豆瓣醬吧,

不過他每次得很大方的給了一大包,

醬包滿溢了~

(所以剩下的醬,

我們就會拿去炒成麻婆豆腐

還蠻好吃的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巷口

 

還有一個好吃的是豆皮壽司

幾乎有吃過他們家關東煮的人,

都會推薦豆皮壽司~

因為他的豆皮吃起來不會乾乾的,

裡面的醋飯也是又香又Q~

 

 

 

下次吃的時候也可以嘗試看看喔~

(其他的餐點還有烏龍麵跟意麵,

下次再來嘗試吧~)

 

 

 

 

溫馨小提醒:

週一店休喔~~~

(不果每次週一都特別想吃關東煮 ) 

 

附上店家小資訊:

300新竹市東區大同路23巷7號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|新竹食記/鴨鴨薑母鴨 俗擱大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