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手作貓頭鷹

今天來介紹早上工作時學的可愛手縫製作-貓頭鷹 

 

 

學一次就能快速上手,

連手拙的我都能完成,

但是製作起來很有成就感的作品~

 

 

 

所需用具:

不同顏色的布兩塊、

剪刀、針、線、

棉花、

鈕扣(可有可無)

 

以下是超簡單的手作教學:

手作貓頭鷹

 

首先先挑出自己喜歡的布

(我覺得套色很可愛~所以選了差比較遠的顏色)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接著拿出秘笈 

這是同事姊姊畫給我的版型,

有分大中小不同尺寸的貓頭鷹。

(不過版型不複雜,只需話兩塊版型而已~)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因為這塊布比較薄,

所以我直接透寫來畫~

因為這是要做貓頭鷹羽毛的部分,

所以選擇較大塊的版來畫。

(上一張圖左下角的圖形。)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其實正確應該要這樣再製作一塊版型來畫比較清楚~

這是肚子的部分,

用上圖較小的版型來畫。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接著把畫好的兩塊布剪下來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準備好就可以開始縫合囉!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首先把兩塊布背對背,

將短邊的腳對齊。

自己向內邊畫了約0.3公分的縫份

縫的時候比較不會歪來歪去~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接著就開始由下往上縫合啦! 

(建議可以用半回針縫比較牢固,

不過一般平針縫也是可以,

但需要縫得較密集)

建議再縫合的時候也可以聽聽好聽的RGO廣播電台

邊縫的過程也會很喜悅喔~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接著要縫合另一邊

跟剛才一樣對齊另一邊短邊的角來縫來縫合。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縫完之後會長成這個樣子。

接著就是黃色部份直接壓平縫合就行了。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接合的地方完成了。 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把整塊布一起翻面

看起來有點樣子囉!

(注意最上端尖角的部分要全部翻出變成尖尖的,

這樣貓頭鷹的嘴吧才會尖尖的喔~)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好的,

要讓身體變鼓鼓的要塞入大量的棉花

但因為我沒有買棉花的關係,

就就地取材,

從抱枕中抓出了一些~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我拿了這麼多的棉花~

這畫面有點可愛~

如果要越鼓就要用越多喔,

不要客氣。 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塞完棉花就把底部平針縫縮口起來吧~

底下留了1公分的縫份比較好縫。

(當成鳥嘴尖尖的部分可以不用棉花,

等一下會比較好操作喔)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整個束起來後底部看起來像鼎泰豐的小籠包,

要拉緊,然後再多縫幾針把他整個固定起來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好了之後,

多餘的部分往內塞

就成了貓頭鷹的底座了。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感謝神~大部分的步驟已經完成了~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把上面尖端部分往下折並縫合固定

成為了他的嘴吧。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最後縫上鈕扣就完成了~~~~

成為了可愛的貓頭鷹小玩偶~~~

 

 

雖然步驟簡單,

但看到成品時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喔~

趕快動手試試看吧~ 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不管擺在哪裡都顯得可愛! 

 

 

 

在製作的過程中體會到之前聽過的箴言。

 

 

 

因為這個貓頭鷹是我從無製作到有的,

所以我在製作貓頭鷹時產生了故事,

因為愛的關係所以製作了~

 

 

所以主說:

價值在於故事。

什麼是<故事>呢?不就是<愛>嗎?

 

因為愛而創造、因為愛而揀選、因為愛而賜下話語、因為愛而到現在都保護並幫助了。

這就是人的寶貴之處,因為跟神產生了故事,

所以就會價值沖天。

 

 

 

手作貓頭鷹

 

要產生故事才行。

就像這個小小貓頭鷹,

對別人來說可能不算什麼,

但是為我跟他之間有故事的關係,

所以他對我來說是很有價值的~

 

要看與誰產生故事,

而左右自己的價值~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